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猪单喂玉米为什么长慢

发布时间:2011-07-15  来源:福建农业信息网
摘要:养猪单喂玉米为什么长慢
一般来说,蛋白质水平相同的条件下,摄入能量愈多,猪增重愈快。而玉米蛋白质含量少,能量含量高,从营养角度来看,玉米属于低蛋白高能饲料,且氨基酸种类不全,之间也不平衡,不能满足猪生长发育的需要。所以,民间长期单用玉米喂猪,特别是喂幼猪,增重缓慢。

  使用猪饲料添加剂应注意哪些问题

  (1)首先要掌握饲料添加剂的特点、功效、协同或对抗作用,剂量和用法等,然后,根据猪的日龄、体重、健康状况等做到有的放矢地使用,切勿滥用。

  (2)必须按说明书严格控制剂量,遵守注意事项,不要随意变更。

  (3)使用时,务必搅拌均匀。

  (4)带有维生素的添加剂勿与发酵饲料掺水拌后贮存,勿煮沸食用。

  (5)添加剂应存放在干燥、阴凉、避光、通风的地方,勿暴晒、受潮,一般贮存期勿超过6个月,最好是现购现用。

  (6)维生素添加剂,无论是水剂还是粉剂,加水拌合时,水温不得超过60度,以免高温破坏有效成分。

  (7)注意配伍禁忌,使用添加剂应注意他们之间的互补与拮抗作用。如矿物质添加剂最好不与维生素添加剂配在一起使用,以免氧化失效。

  (8)各种抗生素添加剂应交替使用,避免单一添喂,以防猪体产生抗药性。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