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他家养猪为啥赚钱多

发布时间:2011-07-15  来源:新疆兴农网
摘要:他家养猪为啥赚钱多
在养猪户普遍认为养猪难赚钱的情况下,山西吉县东城乡柏东村养殖大户王文辰却确确实实大赚了一把,2004年他养一头猪能赚350元,出栏260头猪获利8万多元。他养猪之所以利润高、赚头大,主要有五点:

  一是自繁自育。一般养殖户到市场上购买仔猪,价格较贵,以2004年为例,一头10千克重仔猪价格为200元左右,养殖成本增加,造成利润相对减少,而王文辰的仔猪是自繁自育的。他有6头母猪和一头夏洛克公猪,所产仔猪基本能满足自己的饲养需求,在这一环节上就节省了近万元。

  二是生态养殖。经过几年的探索,王文辰已走上生态养殖之路。他将猪粪作为沼气的原料,沼液作为种玉米的肥料,玉米又加工成猪饲料,这样形成的循环生态链,充分利用了资源,节省成本就等于增加了效益。2004年仅饲料一项,他就节省了8000多元。

  三是防疫到位。养殖户都知道,如果防疫搞不好,发生疫病损失惨重。他通过自学掌握了猪的防疫治病技术,他养的猪没有发生过瘟疫,这又让他避免了不少损失。

  四是自配饲料。王文辰家中有1.3多公顷地,全部种上了玉米,每年可产1.5万多千克玉米。他利用自己掌握的技术,把经过加工的玉米与其他饲料混合做成配合饲料,猪爱吃,长得快。猪因肉质好,在市场上走俏。

  五是规模养殖。他还投资6万元建起容量为160头的猪场,每年喂两批共300头,形成规模优势,成为在全县小有名气的养猪大户。对市场风险抵御能力也增强了,猪价相对于小户来说能略高一筹。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