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母猪管理抓“三期”

发布时间:2011-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母猪管理抓“三期”
空怀期:断奶后空怀到配种这段时间为空怀期。空怀期应饲喂哺乳料,以促进发情和排卵,要缩短配种间隔,恢复膘情,为配种、育胎贮备营养。

怀孕期:配种后3周内是胚胎覆着在子宫角的关键时期,此时应尽量保持母猪安静,减少干扰,防止流产或死胎。配种后4周到产前1个月,胚胎发育缓慢,所需营养不高,可适当给予粗料,若精料过多,易使母猪过肥,将会造成母猪产后厌食、难产、泌乳力降低,影响以后的繁殖力。

哺乳期:产前1个月到仔猪断奶,为猪胎迅速发育期和母猪哺乳期,营养水平要求高。从产前1个月开始,就要加精料。产前1周应将栏舍消毒,产前3天,适当减少精料,到产后第2天再逐渐增加精料,这样可以预防母猪乳房炎和仔猪腹泻。仔猪断奶前的这段时间也要逐渐减少精料。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