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乳猪服药哪些饲料不要喂

发布时间:2011-07-21  来源:好猪网
摘要:乳猪服药哪些饲料不要喂
忌喂高粱:高粱含有较多鞣酸,有收敛止泻作用,在用下泻药物治疗仔猪中毒或便秘时,应立即停喂。

忌喂绿豆:绿豆可以解百药,仔猪无论服什么药都应禁止喂绿豆。

忌喂麸皮:小麦的麸皮是高磷低钙饲料,其含磷量为含钙量的3.5倍以上,在治疗佝偻病、软骨病、尿结石等病时,应停喂麸皮。因为磷用量过多,可降低铁的吸收,在用硫酸亚铁等药物治疗猪贫血症时,更应该停喂麸皮。

忌喂血粉:血粉是含较多蛋白质的动物性蛋白饲料。何首乌、熟地、半夏、生地、补骨脂等常用中草药切忌与血粉同用,以防增加副作用。

忌喂骨粉:骨粉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可降低土霉素、四环素的疗效,在使用这两种抗菌素治疗感染性疾病时,应禁止喂骨粉。

忌喂食盐:仔猪使用口服链霉素溴化物制剂或治疗肾炎期间,均应限制或停止喂食盐。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