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猪场咋用保健药

发布时间:2011-07-22  来源:《种植与养殖》
摘要:养猪场咋用保健药
后备母猪保健

保健目标――严格控制呼吸道疾病的发生,预防细菌或病毒性疾病的出现。控制了猪呼吸道疾病,也就减少了其它病原菌的感染机会,减少对其它疾病的药物支出;清除后备母猪体内病原菌及内毒素,抑制体内病毒数量及活性,用药物对猪场内的常见病进行净化;增强后备母猪有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发情,获得最佳配种率。

处方――金泰妙可溶性粉、亚硒酸钠-VE可溶性粉。每吨饲料加金泰妙0.5~1公斤、亚硒酸钠-VE0.5~1公斤,于配种前连喂3~7天,可有效防止猪喘气病(俗称地方性肺炎)的发生,同时还具有促生长和降低饲科消耗的效果。

如果您的猪场周围可能有蓝耳病、圆环病毒的存在,或者发生过传染性胸膜肺炎,可用金泰妙100ppm、氟苯尼考60ppm。

如果您的猪场可能有巴氏杆菌、沙门氏菌、副猪嗜血杆菌等病原菌存在的可能,可用金泰吵100ppm、头孢菌素60ppm。

复方磺胺磺预混剂、肠健宝。每吨饲料加磺胺磺0.25公斤、肠健宝0.35公斤,于配种前连喂3~7天,可有效防止猪呼吸道疾病和消化道疾病的发生。此方案可使母猪健康,提前发情,而且出生仔猪体重大、抗病力强。

妊娠母猪保健

保健目标――清除体内毒素,疏通肠道,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预防各种疫病通过胎盘垂直传播给胎儿,提高妊娠质量。

处方――齐鲁速治、金泰妙。每吨饲料加金泰妙0.5~1公斤、齐鲁速治0.35公斤,于产前连喂3~7天。此方案可使母猪健康,出生仔猪体重大、抗病力强,特别在流感或伤寒易发的春秋季节,可使仔猪黄白痢的产生降至最低。

佐康、杆菌净。每吨饲料加杆菌净0.5~1公斤、佐康0.35公斤,于产前连喂3~7天。此方案的目的是清除母猪体内毒素,抑制肠道疾病的垂直传播,提高仔猪成活率,本方案比方案1成本略低。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