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笼草插叶繁殖法

发布时间:2011-07-22  来源:《花卉》
摘要:猪笼草插叶繁殖法
猪笼草因为是雌雄异株,虽然能够用“有性繁殖法”(播种),但若非大量,难以结实;故在家居半荫处养殖,宜用插叶法和高压法。

1、插叶法-可在春天进行。猪笼草叶长且大,但叶茎颇短。可用消毒过的刀剪,剪断叶茎,去除尖端的软弱部分。通常取中间的两节做插条。

吊盆内应先放入半湿的泥炭土。插进的猪笼草之茎节切口必须露于空气间,不可深埋。大约八周后便能生根。

如果想快些生根,可用优质的湿水苔包扎切口四周。保湿勿晒,常喷水于泥土表面和四周,可望于一个月后生根。

在这段期间,切勿干枯和晒太阳,否则会导致枯萎。

2、高压法-在猪笼草春天生育期间,以新刀片割伤“叶腋”(叶柄与茎的交接点)的下方,伤口包扎优质湿水苔,保湿勿晒;一个多月后,割伤处便会发根。

发根以后,待较粗壮些,便可割下来,另用新盆种植;其根系极脆弱,只宜用蕨根、腐叶土、泥炭土等植料栽培。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