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的综合控制对策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广东省山区信息网
摘要: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的综合控制对策
要很好地控制PRRS就应该对该项病的复杂性和潜在危害有充分的认识,针对它目前存在的持续性感染、亚临床症状、免疫抑制和容易继发感染等特点进行控制。

1、猪场的分娩舍和保育舍必须彻底实现全进全出,便于彻底清洗和消毒。

2、建立健全规模化猪场的生物安全体系,一方面防止场外的病原传入;另一方面,通过严格的卫生消毒措施把场内病原微生物的数量和种类降低到最小值,也就最大限度地降低猪群继发感染的机会。

3、猪群的饲养管理水平,做好各阶段猪群饲养管理,保证供给充分优质的饲料,使猪群有较好的体况,这样猪群对其它病原微生物就有较强抵抗力,从而降低继发感染的发生率。

4、适当的药物控制猪群的细菌性继发性感染,在妊娠母猪产前产后、哺乳仔猪断奶前后、保育猪转群前后等阶段均可在饲料中加入一些抗菌素,以降低猪群的细菌性继发感染。

5、作好其它疾病的免疫预防工作,特别是猪瘟和猪伪狂犬病的免疫工作,使猪群有较高的免疫水平。

PRRS的危害已趋于缓和,但潜在危害依然存在,只要广大畜牧兽医工作者能正确认识该病,采取积极有效的综合防治措施,就会将该病的危害降到最低。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