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集约化养猪的工艺流程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重庆兴农网
摘要:集约化养猪的工艺流程
1.池址应选在近水源,且水质清新,不受工业三废污染,水量充沛,进、排水方便的地方。水源一般以江河、湖泊、水库、池塘等地上水为好。也可以利用温泉和工厂余热水源,这对延长鳖的生长期,缩短养殖周期有利。

2.鳖是以动物性饵料为主的杂食性动物,所以必须具备动物性的饵料来源可靠、数量足、质量好的条件。

3.宜选壤土或粘土作为鳖池底质。这样的底质所建的池塘池埂不易坍塌,可防止池水渗漏,还能保持池塘形状和水位稳定。因鳖有在池底栖息和钻泥沙的习性,池底的淤泥和人工铺入的细沙形成松软层,适于鳖的栖息和冬眠潜居,但沙粒不宜太粗,否则易使鳖的皮肤受伤而染病。

4.鳖生性胆小,稍有惊动即潜入水底,钻进泥沙中。因此,养鳖池应尽量远离工厂、矿山、公路、应建在环境安静,噪音和其它干扰少的地方。

5.鳖池应建在背风向阳的地方,这将有利于鳖池水温提高,加速鳖的生长。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