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繁殖与其他性状间遗传相关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大农网
摘要:猪繁殖与其他性状间遗传相关
1.主要繁殖性状间的相关主要繁殖性状间存在着密切相关。McCarter等(1987)对美国大约克夏猪53000窝的生产记录的分析结果表明,产活仔数与断奶仔猪数呈强遗传相关(0.58),与断奶窝重为弱遗传相关(0.12),原因是在生产实践中受交叉哺乳的影响。

2.繁殖性状与生长、胴体性状的遗传相关不同的资料来源所显示的差异较大,不过可见如下趋势:产活仔数与日增重和饲料转化率间呈有益相关或近似于零;与背膘厚,有的报道为有益的负遗传相关,有的为不利的弱正遗传相关;与眼肌面积和瘦肉率间为不利的弱负遗传相关或呈零相关。总之,大多数研究表明,产仔数在遗传上与生长性状和胴体性状之间相关较弱或基本上无相关。另外,也没有试验证明选择生长性状和胴体性状会影响产仔数。

关于产仔数的重复力,一般为0.15,因此,产仔数的重复力也是低的。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