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野猪新品种:野香猪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养殖户网
摘要:野猪新品种:野香猪
野香猪是田东县野香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科技人员利用桂西山区特有的纯种野公猪与本地七里香猪交配,进行多极杂交出猪家族中的一个新品种。

  野香猪皮毛黄黑相间,耳小嘴尖,身体短而园,肉质除具有野猪背膘簿、皮厚、板油少、肉率高等优点外,还具有本地七里香猪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清香、肥而不腻等特点。由于香野猪具有味美、香嫩和含有10多种氨基酸,特别是亚油酸(C―18―2)含量比家猪高2.5倍,而亚油酸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唯一人体最重要的脂肪酸,人体不能合成,只能通过食物摄取,香野猪也就成为公认的保健药膳食品。

  据田东县野香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香野猪饲养方法独特,主要是引进优质牧草种植,投放精料,进行圈养。香猪的日食量仅为普通家猪的三分之一,每天一头野香猪的用料费不足1元,经济效益却是8头家猪的总和,效益十分明显。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