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穿心莲治疗猪的病疗效好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广州农业信息直通车
摘要:穿心莲治疗猪的病疗效好
穿心莲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功能,常用于治疗呼吸道感染、细菌性痢疾、尿路感染等疾病。现将穿心莲在猪病上的配伍疗法介绍如下:

  1、仔猪肠胃炎。用2毫升穿心莲2~4支、10毫克胃复安2~3支,5毫升的558退热灵1支,混合后肌注或交巢穴注射,每天2次,连用2~3次即愈。

  2、仔猪白痢。新生仔猪,在吃乳前,每头仔猪灌服穿心莲1毫升,可预防仔猪白痢。若在7~15日龄仔猪发生白痢、呕吐、拉石灰样稀粪,或精神不佳,每头仔猪可用2毫升穿心莲、5毫克胃复安混合灌服,每天2次,一般2~3次即愈。
 
  3、母猪产后感染。母猪产后阴门流出白色腥臭的污秽物,体温一般在41℃左右,小便赤黄,怕冷、不食。用5毫升环丙沙星6~8支,2毫升穿心莲8~10支混合肌注,每天2次,连用2~3次即愈(100千克体重的剂量)。

  4、母猪产后泌尿系统感染。刚生产后的母猪常作排尿姿势,少尿或尿失禁、排尿较为困难,少吃或不吃,腹围较大。用8万单位青霉素10~12支、2毫升穿心莲10~12支,混合肌注,每天2次,连用2~3天即愈(100千克体重的剂量)。

  5、猪喘气病。猪体温正常、气喘、腹式呼吸明显,重者不食。用5毫升环丙沙星和2毫升穿心莲分别肌注,每天2次,连用3~5次有较好疗效。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