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精液可治猪病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猪精液可治猪病
据国外资料介绍,猪精液是一种优良抗菌素,其效果大大超过青霉素、链霉素等抗菌药。我国也曾有人试验用猪精液防治猪病,取得良好的效果。

治疗猪白痢:对患白痢的子猪,于颈部注射猪精液,每天1次,每次2毫升,轻症1次即愈,重症3次见效。

治疗猪胃肠炎:对患腹泻,不食或少食的猪,可肌肉注射猪精液,小猪(体重10公斤内)每次2~5毫升,中猪6~10毫升,大猪11~20毫升,每天1次,多数注射2次治愈,少数需注射3次。

治疗感冒:病猪体温为40℃~40.5℃(微热),鼻液多,间有咳嗽时,可肌肉注射猪精液5~15毫升,每天1次,连续注射1~3次可治愈。

治疗僵猪:哺乳子猪因缺乳、患病、营养不良等引起生长停滞,不包括患寄生虫病或患实质性器官病者,可每天肌肉注射猪精液2~5毫升,经6~9天,僵猪情况可明显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用于治猪病的猪精液必须是健康公猪的未经稀释的新鲜精液,所使用的器具、注射器等应严加消毒,结合改善饲养管理,当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