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快速养猪有技巧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好猪网
摘要:快速养猪有技巧
猪种选择不当。一般来说,凡选用国内和国外品种、国内南方品种与北方品种杂交猪育肥长得快;而猪种杂、乱、差,尤其是超龄猪种、淘汰母猪和近亲交配产的仔猪生长速度慢。

饲料营养差。凡是根据猪对多种营养物质的需要,并根据猪在各个生长阶段对各物质的营养需求,把粮食、饼粕、矿物质、添加剂、维生素以不同比例配合成营养较全的饲料喂猪,增重就快,饲料的利用率也高。如前期用刷锅水和粗糠或青饲料加少量麸糠饲喂,后期再加精料催肥的传统养猪法,猪的增重就慢。

饲喂方法不当。快速养猪法需要生喂,如喂熟料,会破坏猪料的营养成分,费人工、耗燃料;另外关键是喂水要适量。

催肥方法步骤不完善。催肥的步骤应该是驱虫、洗胃、健胃和增加营养催肥,而有的节省了催肥过程中某个环节,或拌用药物不均匀,达不到预期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