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特种野猪与传统家猪相对比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好猪网
摘要:特种野猪与传统家猪相对比
饲养前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野猪肉已成为人们追求的新的保健食品,用野猪肉加工成的野猪火腿肠畅销国内外市场,分割下来的野猪其他肉体部分可进行真空包装,加工成野猪风味腊肉条、野猪肉香肠,野猪骨头可制药,食用野猪皮可消除高度疲劳和儿童发育不良等症状。

  由于野猪形成了一定的消费市场,在上海、广州每斤野猪肉在15元~30元,常常是有价无货,因此野猪养殖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山东省曹县王泽铺已建起大型野猪养殖基地,呈现产销两旺的发展势头。

  野猪仔猪产下时身上有线条纹,猪体多数为棕、褐色,长至15公斤后条纹逐渐消退,呈黑色或褐色(偶有白花色);毛密,几乎从颈部延至臀部;耳较小,尾比家猪短;蹄黑色或灰白色。

  性情温驯,但公猪行动较家猪敏捷。同等体积的野猪比家猪重10%,瘦肉率比家猪高出53.5%,其肉质比家猪鲜嫩,野猪的背腹薄、板油少(只有家猪的1/6)。

  另外,野猪吃生食,腹部较小,日饲量仅为家猪的1/3,合群性强,耐粗食,抗病能力比家猪强,年产仔2胎~2.5胎,每胎6头~18头,养殖野猪的效益是养家猪效益的10多倍,因此养殖野猪是大有发展前途的特色产业。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