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降低养猪成本五妙法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农业科技报
摘要:降低养猪成本五妙法
一、鸡粪喂猪。为了降低养猪成本,养猪户应同时饲养一定数量的鸡,利用鸡粪喂猪。鸡粪经过加工处理、烘(晒)干杀菌,或鲜收加在饲料中喂猪,不降低营养水平,能达到节约饲料的效果。

  二、开豆腐坊养猪。加工豆腐中,产生的豆腐渣和豆浆水其粗蛋白质含量高,用来喂猪,猪增重快、出栏早。

  三、开油坊养猪。配制全价饲料,需要豆饼。市售豆饼一般价格很高,加工油料,可利用榨油后的豆饼,也可利用榨油后的胡麻饼、葵花饼、花生饼、菜籽饼、油籽饼(和豆饼营养价值相当)调配全价饲料,这样可降低养猪成本。

  四、种草养猪。种草即是种青饲料,青饲料要选择产量高、营养价值高、适合猪食用的品种,并要多品种搭配,使各种青饲料的营养互补,同时还要有利于青贮。如能满足猪全年青饲料的需求,可代替50%~60%精料。可种植的青饲料有:鲁梅克斯、串叶松香草、紫花苜蓿、美国菊苣、美国籽粒苋、俄罗斯饲料菜等。

  五、酿酒、酿醋养猪。利用酒糟、醋糟配制全价混合饲料喂猪,猪爱吃,生长快。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