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猪赚钱抓5点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河北农民报
摘要:养猪赚钱抓5点
1.养猪户最好选养三元杂交猪。三元杂交猪具有饲料报酬高、胴体瘦肉率高、生长速度快的特点,只需120~130天左右即可出栏,可缩短育肥期20~30天。另外在目前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三元杂交猪会比土猪更容易出售。

  2.根据不同的生长阶段选择营养全面的饲料原料。要根据饲料原料所能提供的营养物质和猪的生长需求来配制适宜、合理的日粮。优质的饲料原料要适口性好,消化率高,营养能够满足猪的生长需要。这样能够生产出优质的猪肉,而且成本低。

  3.要控制发病。养猪成本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猪场对疾病的控制能力。在养猪生产中,无论是散养或规模化饲养,控制各种疾病的发生始终都是养殖中最重要的工作内容。每年春、秋两季,按时给猪注射疫苗,可有效控制猪瘟、猪丹毒、猪肺疫三大疾病的发生,减少猪的死亡率,同时要为猪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保证少生病快生长。

  4.采用自繁自养。自己饲养优良种母猪,可采取人工授精的方式自己培育杂交仔猪,自己育肥商品猪,形成繁育、生产一条龙,这样有利于防疫灭病,提高仔猪成活率,还能大幅度降低养猪成本。

  5.及时出栏。育肥猪达到90公斤左右时要及时出栏。因为育肥猪达到90公斤后其增重速度明显减慢,以脂肪沉积为主,肥肉增多,不好销售,所以越喂越不划算。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