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季要注意防止猪生病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摇钱树农业网
摘要:冬季要注意防止猪生病
猪喘气病小猪多发,病初打喷嚏,后来流鼻涕。病猪慢慢消瘦,最后虚脱死亡。防治:1、不买病猪,做好猪的防寒保温工作;2、土霉素(每公斤体重量)20毫克,一次肌肉注射,每日二次,连续饮用;3、瓦松250克,蜂蜜100克,桑皮100克,杏仁50克,白矾50克,水煎一次灌服,每天一次,连用三天;4、白糖300克,地龙10条,一次灌服。
  
  仔猪水肿病此病也叫肠毒症、胃肠水肿、小猪摇摆症。以出现水肿及神经症状为主要特征。断奶仔猪,特别是肥胖的仔猪易发此病,此病死亡率极高。防治:1、要加强断奶仔猪的饲养管理,特别是要做好防寒保温工作;2、10%%磺胺噻唑40毫升,一次肌肉注射,每天二次,连用三天;3、50%%葡萄糖40毫升,5%%抗球血酸溶液10毫升,氯霉素注射液75万单位,混合一次静脉注射,每天一次,连用三天;4、链霉素100万单位,青霉素100万单位,溶解后一次肌肉注射,每天一次,连用三天。

  仔猪白痢病仔猪白痢病是由大肠杆菌所引起的。主要症状是拉稀粪,粪呈乳白色或灰白色,腥臭味很浓。病猪体温稍高,吃乳减少或停止,逐渐消瘦。防治:1、搞好防寒保温工作,防止小猪吃脏东西;2、大蒜250克,煮熟,捣烂加稻草灰混合喂母猪和小猪;3、山羊血3毫克,一次肌肉注射;4、白头翁500克,龙胆草250克,木炭末200克,研成末,每次喂15克,每天二次,连续喂给。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