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用添加剂养猪的三注意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江苏农业信息网
摘要:用添加剂养猪的三注意
1.替代添加剂不可替代精饲料,若用简单几种粗饲料再拌入添加剂作精饲料喂猪,效果不佳。添加剂属微量成分,功能是完善日粮的全价性,提高饲料利用率,促进猪的生长。添加剂中不含蛋白质和能量等物质,只有在饲料营养水平处于全价时,用添加剂补充饲料中某些物质的不足,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作用。
  
  2.混用饲料添加剂多属复合型,若将几种添加剂混合使用就如同增加用量一样,同样会造成猪中毒。另外,不同种类添加剂之间存在着一定的拮抗作用,混合使用反而会影响猪的正常生长发育,加大饲养成本,降低养猪效益。
  
  3.用量农户喂猪一般都是有啥喂啥,多以青粗料为主,精饲料为辅,这种饲喂方法会使猪营养不全。在这种情况下,添加适量添加剂,效果较好。如只是作为补充生长育肥猪体内必需的营养素、促生长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添加剂用量不可过多。若用量过多易造成添加剂的浪费,增加饲养成本,影响猪的生长育,甚至出现中毒现象。

  所以,在用添加剂养猪时,应选择一种成分全、含量高、配方合理的添加剂,按用量要求添加即可。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