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季养猪的防寒保暖措施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摇钱树农业网
摘要:冬季养猪的防寒保暖措施
冬季气温下降,昼夜温差较大,会对猪的生长带来一定的影响。猪生长的适宜温度是10~28℃,气温太高或太低,都影响猪的正常生长。实践证明,只要采取适当措施,保证饲料的营养水平,保持猪的适宜生长温度,猪在冬季也可以正常生长。冬季养猪的防寒措施是:

  ①修整好猪舍,把栏舍漏风的部位堵严,遮挡物可因地制宜用草苫或塑料薄膜等,以防冷风侵袭猪舍。
  
  ②猪舍内勤垫干草,不要让垫草潮湿。
  
  ③增加饲养密度,让猪挨着睡,既可互相取暖,又可提高栏温。多喂热能高的饲料,以增加猪体内的热量。
  
  ④有条件的饲养户可以在猪圈内避风一角建温室,温室的大小可根据猪的多少而定。方法是:砌高一米左右的墙,留一小门让猪自由进出,上部用稻草盖严,内铺干草。气温寒冷的时候,猪会自行进入保温室避寒。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