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猪场夏易发生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摇钱树农业网
摘要:养猪场夏易发生的问题
由于夏季的高温,养猪场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猪群出现中暑,采食量下降,生长速度减慢,生长快的猪突然发生死亡,母猪乳房炎,无乳比例增加,受胎率和产仔数下降,仔猪断奶重减轻,公猪精液品质低下,饲料容易发霉变质,出现黄曲霉中毒现象,太阳灼伤,日本乙型脑炎,猪呼吸道病,小猪球虫病,猪应激综合症等疾病。为了提高夏季猪场的生产性能,减少上述现象的发生,应采取下列措施:

  一、环境方面

  1、加强通风,减少猪饲养的密度。

  2、在通风口处设置水帘,提高降温效果。

  3、用水降温,母猪可采取滴水降温,公猪、肉猪可采用定时淋浴喷头喷水降温,一定不要把冷水直接喷到猪身上,这样容易产生应激死亡。

  4、向猪舍棚及墙壁上喷水,可降低舍温2-3℃。

  5、在猪设周围种植遮荫的树木等,可降低舍温1-2℃。

  6、用农福或卫康进行环境消毒。同时消灭蚊蝇。

  二、饲喂、饮水等方面

  1、饲喂、转群、去势、注射等工作应选择在一天中最凉爽的早上进行。

  2、饲料中拌呼诺玢或呼肠舒等药物,预防母猪子宫炎、乳房炎及无乳综合症。

  3、饲料可采用湿拌料,但应注意防止饲料发霉变质。

  4、可补充一些青绿饲料。

  5、防止贮存的饲料发霉变质。

  6、饲喂后的剩余饲料及时掏出,放到阴凉处,防止发霉变质。

  7、饮水器要有足够的压力,母猪为1400毫升/分钟;肉猪为800-1000毫升/分钟。贮水箱内的饮用水,贮存时间不超过48小时。

  三、特别营养需要方面

  1、提高饲料能量浓度,在饲料中加油,但注意不要发生酸败,并提高饲料中的蛋白水平。

  2、降低饲料中粗纤维的用量,减少猪的体增热。

  3、饲料中增加Vc、亚硒酸钠、维生素E的用量,增加猪对高温的抵抗力。

  4、在饲料中加小苏打,增加食盐的用量,约在原有基础上增加0.05-0.1%。

  5、在饲料中加呼诺玢或呼肠舒等药物,提高猪群的抗应激能力。

  四、疾病方面

  应注意中暑、猪应激综合症、猪乙型脑炎、猪感光过敏、霉变饲料中毒、仔猪黄白痢、猪呼吸道病、母猪流产等疾病,做好预防工作,减少上述疾病的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