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猪行家谈养猪稳赚三招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摇钱树农业网
摘要:养猪行家谈养猪稳赚三招
今年46岁的黄永俊,家住江苏省如东县马塘镇马南村16组,2002年春,他投资2万多元建起猪舍,一次购买了400头仔猪,搞起了规模养猪。虽然当时行情低迷,但他刻苦钻研科学饲养技术,400头商品猪上市后,净赚4万多元,之后,黄永俊追加投资,扩大猪舍,很快把养猪的规模扩大到700头。黄永俊养猪稳赚不亏,妙招有三:

  一是饲养良种是关键现在,外地市场尤其是上海市场,瘦肉率高的商品猪价高俏销,每50公斤总要高出三五十元,高出的部分就是净赚的利润。黄永俊说,如东县推广长皮梅、长大梅两个杂交组合,属于瘦肉型品种,所以,饲养这两个品种的猪,只要饲喂科学,就能达到理想的效益。

  二是仔猪饲养划得来现在不少饲养母猪的农户认为卖仔猪划算,1个月的仔猪六七公斤重,能卖到120元左右,算算账也确实赚了不少。其实,这仅仅赚了小头,利润空间最大的时候恰恰是六七公斤往后,虽然饲养上有难度,但只要把握住饲料和温度,并且把消毒防病工作做到家,就不会出现意外。同时,要注意不要把猪养得过大,一般掌握在80~90公斤上市最好,猪越大脂肪沉积越多,拉到外地市场就不吃香了。

  三是瞄准市场很重要黄永俊说,他每年仅养一批猪,掌握在年初买猪,六七月份卖猪,即使行情再好,下半年他也从不养猪。主要是上半年温度适宜养猪,而且到高温时猪刚好脱手,那个时候北方猪上不了市,南方猪价必然上涨,历年都是这样,即使猪价处于低潮期也是如此。黄永俊秋天不养猪主要是考虑温度高、易发病,再说到年底肥猪大量涌市,虽说能赚点,但效益并不十分理想。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