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怎样使塑料大棚养猪效益更好?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崇信县农业信息网
摘要:怎样使塑料大棚养猪效益更好?
使塑料大棚养猪效益更好的措施:一.适度养殖规模。养猪业利润率较低,周期长,只有形成规模,才能取得较高的经济效益,每个专业户要具有一定规模,同时要形成养猪专业村、专业乡和专业市场。二.选择优良品种,优良品种主要体现在生长快,饲料的报酬高,同时出肉率、瘦肉率都较高,能更好地适应大、中城市对猪肉低脂肪、高蛋白的要求。三.科学饲养。要提高养猪效益,科学饲料是不可缺少的环节。科学饲养包涵的内容较多。四.标准化。加入WTO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其实质是质量与价格的竞争。我国的猪肉价格只有国际市场价格的50%,并且猪肉质量不高,不符合出口要求,而且加工转化能力低。五.合理预防接种苗和驱虫。猪群的育成率高低,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预防疾病的疫苗使用情况。针对猪群中常发的猪瘟、猪肺疫、等传染病,必须制订适合本地疫苗流行趋势的免疫程序,做到整体预防。六.严格日常卫生管理。供给猪群充足的清洁饮用水。饮水不足或限制饮水,可能会影响采食量及饲料报酬;不卫生的饮水容易诱发或传播疾病,是病原体很重要的一条感染途径。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