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场建设的一般原则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崇信县农业信息网
摘要:猪场建设的一般原则是什么?
猪场建设的一般原则是:一、猪场场址选择:应选择地势高燥,背风向阳,交通便利,远离污染源,利于防疫,水源充足,水质良好,土质优良,面积适当的地方。二、猪场建筑物布局安排:应尽量做到猪舍坐北朝南,冬季有利于防止寒风袭击,夏季即可避免阳光直射,又可兜住东南风。三、猪舍建筑设计:选择保温性能良好又有利于防潮透气的建筑材料。屋面设计要求保温性能良好,又有利于通风透气。尽可能减少舍内隔墙数和隔墙高度,适当增加门窗和扩大门窗面积,以保证舍内空气流通。舍内地面应有一定的坡度,以保证排水良好,防止舍内潮湿。四、生产设施:猪场内增加防暑降温和防寒保暖设施,保证猪群有适当的舍外活动场地和时间,以增加猪群晒太阳的机会。搞好猪场的绿化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