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种母猪的选留分哪些阶段?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崇信县农业信息网
摘要:种母猪的选留分哪些阶段?
种母猪的选留分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有各自选择的要点,根据猪只的生产性能、体型外貌和市场需求,综合确定是否留种。断奶时进行初选:从大窝中选留长势好、身体健壮的仔猪,初选时尽量多留。5至6月龄时进行二选:根据每头测定的育种值,结合外貌评分,由高到低进行挑选,选留的数量可比预计留的数量多百分之20左右。8至10月龄进行终选:淘汰不发情、容易流产的不合格母猪,使最终选留的数量达到规模要求。种母猪的留种比例最好能实现5选1,最少不能低于3选1,也就是说,如果你需要10头后备母猪,那么你应该测定50头母猪,至少也得测30头,然后从中选取最优秀的10头留种。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