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饲养空怀母猪莫随意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河北农民报
摘要:饲养空怀母猪莫随意
有些养猪户对空怀母猪饲养极不重视,错误地认为空怀母猪随便喂喂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对空怀母猪实行良好的饲养,可促进空怀母猪发情排卵,为提高受胎率和产仔数奠定良好基础。

对空怀母猪一般采用短期优饲、促进发情排卵的饲养方法,其具体方法是:在母猪离乳前3天开始减料饲养,第一天减至每天2.5公斤左右,第二、三天减至每天2~2.2公斤,离乳后头一两天减至每天1.8公斤以下,使母猪尽快干乳,此后至母猪再配种日止加料饲养,日喂量加至2.5~4公斤,以促进离乳母猪发情和增加排卵数及排壮卵。但是,对那些哺乳后期体况不好、过度消瘦的母猪,离乳前后可少减料或不减料,干乳后及时增加喂料量,使其尽快恢复体况,及时发情配种。过肥的母猪离乳前后都要少喂料,离乳后不宜采用短期优饲方法,要加强运动,使其恢复到适度体况,及时发情配种。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