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夏季来临咋养猪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河北农民报
摘要:夏季来临咋养猪
1.公猪:每天喂食两次,中午加喂青饲料或稀料,配种和运动均在早晚进行,配种后不要立刻喷洒凉水。每天下午1时到3时给猪体、地面喷水一次,光照减到8~10小时,若配种次数少则应减少精料喂量,防止过肥、性欲差。

2.怀孕母猪:避开高温季节配种繁殖,怀孕前期(0~84天)的母猪应以青粗料为主,适当搭配精料,降低饲养密度,每圈养2~3头。怀孕后期及哺乳期一猪一圈,应以精料为主适当搭配青料,粗料可以不喂,每天喂三次,中间加喂稀料,喷水一次。料中加1%~1.5%小苏打、0.3%食盐。

3.临产母猪:夏天产房应选通风良好、有遮阳设施的产仔栏。母猪临产前2~3天减少精料,多喂青料,精料中麸皮比例要提高,以防便秘为目的。

4.商品猪:高温季节难养,育肥猪常出现不吃食等现象而影响生长。一般在高温季节到来之前将肥猪出售,若不出售,应降低饲养密度,每圈少养几头,每头猪占圈面积1~1.2平方米。喷水降温,早晚喂料,中午加喂青料或稀料,料中加小苏打1.5%、盐0.3%。哺乳仔猪及小猪喜卧阴湿地面,注意天气变化时预防着凉拉白痢或拉稀。保持圈内干燥,供清洁饮水,常消毒。预防可用每公斤料加120毫克土霉素喂几天停几天,治疗时每公斤料加土霉素200毫克。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