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高科技百日养猪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养殖户网
摘要:高科技百日养猪
高科技百日养猪技术,在全国各大养殖场进行反复实践,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其养猪技术是:

  八字经(即驱虫、健胃、松皮、拉骨)。驱虫第一天晚上驱虫,用盐酸左旋咪唑。用量是:2.5千克毛重猪用1片药,在饿腹前喂,然后再喂少量饲料,即喂常量的三分之一。健胃第二天早上用大黄苏打片,用量和用法与驱虫一样。松皮拉骨第二天晚上,用韭菜加白酒,通过密封泡至90分钟左右,然后拌一点好饲料,同样在饿腹前喂,接着在喂一些青饲料,切忌喂熟的和水。

  栏改、品改栏改:要求圈栏南北通风,光和条件好,保持清洁干燥,同时要保证喂养密度(小猪需要面积0.6平方米左右,中猪需要0.9平方米左右,大猪需要1.1平方米左右),栏改规格范围:2米宽、5米长,3米之处打隔墙,6个平方吃拉睡,4个平方晒太阳,大半阴,小半阳;特别是夏天更不能超过养殖密度,以防中暑。品改生猪的品种要改为瘦肉型猪种,能直接提高经济价值和增加销路。

  熟改生即:不切、不洗、不煮。确保青饲料中所含的营养物质不受破坏,青饲料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鲜嫩的青饲料切得越细,洗的越净,水溶性维生素损失越多,同时青饲料切的细了,猪在抢食时吞咽下去,未经细嚼不利消化和吸收营养。煮青饲料会使大部分维生素破坏,加热还会加速亚硝酸盐的形成,猪吃后易中毒。熟改生的好处是保证营养不受损坏,节能、节力。

  稀改干农村传统喂养法是清汤灌大肠,这样吃的太饱直接压迫心脏功能,稀喂一是胃内饲料得不到相互摩擦,影响消化和吸收;二是饲料在肠胃内停留时间短,排泄快,排泄量大,消耗热能多,不利于消化:三是胃液被冲淡,不能充分发挥其作用,降低了饲料的利用率,不利于猪的生长。改为干喂猪只能吃至九成饱,而且干喂,迫使猪要慢慢细嚼,在细嚼中饲料与唾液产生化学变化,吞到肚里有利于猪的生长。

  长改短传统的饲养方法,一头猪喂一年以上才出栏,而改短期喂肥法100天可出栏。这样缩短周期,时间短,见效快,提高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这种喂法猪肉的品质好,肉质鲜嫩,适应市场需要。

  单改混农村的喂法比较单一,有什么就喂什么,这样的喂法生猪就没有得到正常的营养供给,因此改为混合饲料的喂养,保持猪的饲料平衡,就必须按猪在不同时期所需的营养比例配备,使这些营养得到互补,提高饲料中营养的利用率。如用花生壳、花生秆、玉米秆、稻草秆、豆内壳等都可以粉碎代粗纤维饲料,这样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