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猪:用牧草品种介绍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养殖户网
摘要:养猪:用牧草品种介绍
养猪根据猪采食量大、要求饲料纤维素含量少、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特点,喂猪的最佳饲料作物是籽粒苋,其次为苣荬菜(苦麻菜)、俄罗斯饲料菜、菊苣等。为解决冬、春季青饲料不足的问题,还要种植饲用玉米、甜高粱等。养母猪和种公猪,种植苣荬菜和胡萝卜是必不可少的。

  选择牧草品种要长短结合,以短期见效为主,如籽粒苋、苣荬菜等;以长期见效为辅,如菊苣、串叶松香草等。草种确定后,还存在品种、种子质量及引种地的选择问题。籽粒苋应是畜禽的首选饲料作物,因它适应性强、再生快、产量高、品质好,各类畜禽均喜食,适口性仅次于苣荬菜,是鲁梅克斯、俄罗斯饲料菜、串叶松香草所不能比的。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