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处理猪饲料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养殖户网
摘要:如何处理猪饲料
酸化处理

  为了弥补断乳子猪胃酸不足造成的消化不良,应对饲料进行酸化处理。可在饮水或饲料中添加1%~3%柠檬酸或乳酸,使饲料的pH值降到5,也可以在饲料中加入0.3%的胃蛋白酶制剂,这样既可促进消化,又能抑制肠道病原微生物的繁殖。

  发酵处理

  取小苏打、甜酒曲、海蛸粉、辣蓼各50克,六一散3袋,茶叶5克,贯众,山药、茯苓、陈皮各250克,葡萄糖500克,分别研磨混匀,再加入5个鸡蛋清、6千克细米糠拌匀,加水调和至手握紧能成团,松手即散(含水量65%)时,装入容器压紧发酵,温度必须控制在35℃~45℃之间,冬天温度低需要盖塑料薄膜和其他保温物。3天后,料呈黄色并且有浓烈甜苹果芳香气味时,即为自制“药曲种”,敞开放在阴凉处晾干备用。喂时,按粗饲料粉40%、麦麸10%、骨粉2%、鱼粉2%、玉米45%、复合饲料添加剂(微量元素)一袋的比例,每50千克饲料中拌入自配“药曲种”150克,另加清水50千克调和,温度、湿度与“药曲种”相同,然后把饲料装入容器内经24小时发酵,待产生浓烈甜酒苹果香味时,就可取用饲喂,每日按4次喂给,每次喂2千克~3千克,并在每次吃完后搭喂些青绿多汁饲料。

  糖化处理

  玉米、大麦、高粱等精料,都含有丰富的淀粉,如果进行糖化处理,可使其中一部分淀粉转化为麦芽糖,不仅可以改善饲料适口性,而且也更容易消化。先把粉碎后的精料放入容器内,然后倒入2倍~2.5倍80℃~90℃的热水充分搅拌成糊状,为了不使饲料温度迅速下降,可在饲料表面撒上一层厚约5厘米的干料,盖上木盖或塑料薄膜,使温度保持在55℃~60℃,约需3小时~4小时即可使饲料糖化,糖化好的饲料,储存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4小时,以随制随喂为宜,以免酸败变质。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