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青饲料半生不熟不宜拿来喂猪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养殖户网
摘要:青饲料半生不熟不宜拿来喂猪
有的农户用半生不熟的青饲料喂猪,进食后不一会儿猪就狂躁不安,走路摇晃,呼吸困难,痉挛死亡。兽医认为这是食物中毒,其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将青菜放在锅内长时间慢火温煮,加上又没炒动,容易生成一种叫氢氰酸的有毒物质,猪食后极易中毒。

  二是饲料没有煮熟煮透,久置变质。猪食在40℃―70℃左右时,长时间闷在锅内过夜,饲料中的硝酸盐会转变成一种叫亚硝酸盐的有毒物质。

  因此,做猪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将青饲料洗净、切碎,新鲜生喂。这样既能保持维生素不被破坏,又不会使猪中毒。

  2.喂猪应坚持以配合饲料为主、青饲料为辅的原则,少量多喂。

  3.先喂配合饲料(即主料),再喂青饲料。

  4.若需煮青饲料时,应现煮现喂,用大火急煮,煮熟煮烂,并揭开锅盖,及时翻炒,使有毒物质挥发,以免发生中毒。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