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的常用饲料-青贮饲料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广东星火计划网
摘要:猪的常用饲料-青贮饲料
青饮料生长有季节性,为了让猪常年吃上青绿饲料,可将青饲料在厌氧条件下经乳酸菌发酵而调制成可保存的青绿多汁饲料。青贮的目的是防止饲料养分继续氧化分解而损失,保质保鲜。

青贮饲料是一种良好的饲料,但不是惟一的饲料,必须按营养需要与其他饲料搭配使用。青贮原料来源极广,常用的有甘薯藤叶、白菜帮、萝卜缨、甘蓝帮、青刈玉米、青草等。豆科植物如苜蓿、紫云英等含蛋白质多,含碳水化合物少,单独青贮效果不佳,应与可溶性碳水化合物多的植物,如甘薯藤叶、青刈玉米等混凝土贮。单独用甘薯藤叶青贮时,因它含可溶性碳水化合物多,贮后酸度过大,应适当加粗糠混贮或分层加粗糠混贮。青贮1个月后即可开封启用,饲用量应逐渐增加。仔猪和幼猪宜喂块根、块茎类青贮饲料。生长肥育猪用量以1~1.5千克/(日?头)为宜。哺乳母猪以1.2~2.0千克/(头?日)为宜,妊娠母猪3.0~4.0千克/(头?日)为宜,妊娠最后1个月用量减半。

青贮饲料不宜过多饲喂,否则可能因酸度过高而影响胃内酸度或体内酸碱平衡,降低采食量。质量差的青贮饲料按一般用量饲喂,也可能产生不适或引起代谢病。

青贮饲料一旦开封启用,就必须边连续取用,用多少取多少。由表及里一层一层地取,使青贮料始终保持一个平面,切忌打洞取用。取料后立即封盖,以防二次发酵或雨水浸入,使料腐烂。发现霉烂变质的青贮饲料,应及时取出抛弃,防止猪食用后中毒。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