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利用沼液养猪?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崇信县农业信息网
摘要:如何利用沼液养猪?
沼液养猪是在基础日粮上利用沼液作为添加剂促进猪生长的一项技术措施。它的优点主要在于增加饲料报酬,缩短了饲养周期,降低了养猪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而且操作方便,简单易学,深受农村养猪专业户欢迎。具体做法是:首先,家用沼气池在使用正常时,方可取其出料间中层沼液进行饲喂。喂食前取出足够量的沼液,放置或拌入饲料中一段时间即可喂猪。由于猪的不同生长发育阶段,其体重,摄食量和采食习性等情况有所不同。因而,沼液添加量也要因时,因猪制宜,不能简单划一,一般分为三个阶段:一、仔猪阶段(体重在25千克以内)。仔猪断奶后应按常规进行防疫,驱虫,健胃和去势,同时在饲料中添加少量沼液,以锻炼仔猪对沼液的适口性,时间约需10天左右,然后开始添加沼液喂养,每日3至4次,每次沼液喂量0.3千克左右。二、架子猪阶段(体重25至50千克)。一般每日3至4次,每次沼液喂量为0.6千克左右。三、育肥猪阶段(50至100千克)。沼液喂量每次1千克左右,每日3次。在猪的体重在100至120千克时可按每次105千克沼液量,每日3次。用沼液生拌饲料至半温,如沼液量不够,可另加清水。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