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生长育肥猪的饲料特点及原料选择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摇钱树农业网
摘要:生长育肥猪的饲料特点及原料选择
1.标准选择在实际应用饲养标准时,不能生搬硬套,应根据猪的类型、品种生产水平等选择接近于实际条件的饲养标准,并通过饲养实验,考察饲料转化效率和增长速度,不断进行调整和完善。饲粮中的粗纤维含量是影响适口性和消化率的主要因素,一般仔猪不超过4%,生长育肥猪不超过6%-8%。

  2.原料选择肉猪的消化机能已较完善,对各种饲料具有较好的消化能力。选择原料时,除考虑各种饲料养分含量对生长的作用效应以外,还应注意对肉质品质的影响。例如,喂给过多的玉米、米糠、大豆、花生饼,由于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会使脂肪变软,并呈淡黄色,不易保存。相反用大麦、小麦、马铃薯等喂猪,会使脂肪硬实洁白。饲粮中配合过多的鱼渣、鱼油、蚕蛹粉等,会使猪肉有腥味,脂肪变黄,严重降低猪肉品质。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