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特种野猪养殖技术规程13:呼吸道疾病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农业知识网
摘要:特种野猪养殖技术规程13:呼吸道疾病
呼吸道疾病的防治
  
  野猪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有上呼吸道感染和肺炎、及弓形体病等,如单一的上呼吸道感染时,病猪食欲正常,只是表现咳嗽、体温不高,如果继发肺炎时,病猪表现呼吸困难、腹式呼吸明显、食欲不振、发烧、卧地、不愿意走动、眼结膜潮红、有时粪便干燥、背毛无光泽、走路不稳、共济失调。
  
  预防:加强饲养管理,淘汰原有病猪,发现病猪立即隔离,防止圈舍湿度大,温度低,生炉子取暖时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保持空气流通。
  
  3周龄以内仔猪肌肉注射1毫升猪链球菌病二价灭活菌;3周龄以上仔猪(含大猪)肌肉注射2毫升猪链球菌病二价灭活疫苗。
  
  治疗:如果是种用猪场发生病猪时必须一次性淘汰,商品猪场发病时可对症治疗。如:土霉素、卡那霉素、泰乐菌素、青霉素、链霉素、樟脑磺酸钠及磺胺类药物等,病猪必须隔离。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