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可降低猪鸡热应激的饲料添加剂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农村科技服务港
摘要:可降低猪鸡热应激的饲料添加剂
猪、鸡抗热能力较差,在炎热夏季可出现少量热应激死亡。针对这一特点,在给猪、鸡选择抗热应激饲料添加剂时,应选用既有抗热应激作用又有提高成活率降低死亡率的饲料添加剂。效果较好的有以下十多种。适宜猪添加的:(1)Vc:在炎热夏季,怀孕母猪临产前一周,在其日粮中每猪添加1克Vc,可使其所生的初生仔猪减少脐带出血,明显提高仔猪成活率,降低死亡率。(2)碳酸氢钠:对猪有增进食欲,加强消化,调节体内酸碱平衡等作用。产后哺乳母猪于日粮中添加百分之2的碳酸氢钠,可增强母猪体质,提高仔猪成活率百分之5。(3)氯丙嗪:对猪有抑制丘脑下部的体温调节中枢,降低体温的作用。在仔猪死亡率较高的高温(40摄氏度)高湿(百分之54以上)的梅雨季节,在仔猪饲料中每千克体重添加氯丙嗪3毫克,可使仔猪热应激死亡率降低百分之50。适宜蛋鸡添加的(1)蜂蜜:在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季节,蛋鸡每天每鸡用蜂蜜2克,溶于清水中饮用,可缓解热应激,减少死亡率百分之2.9。(2)利血平:在高温夏季,蛋鸡每千克饲料中添加1.6毫克利血平,能提高其耐热性,降低热应激死亡率;可提高生长率,防止体重减轻;能保持产蛋率不下降。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