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猪合理分群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北京市农林科学院
摘要:养猪合理分群注意什么
第一,要掌握猪的生理特性。猪的嗅觉特别发达,仔猪出生后几小时便能鉴别不同的气味,从而识别群体内的不同个体。猪的听觉分析器很完善,能鉴别声音的强度、音调和节律。但猪的视觉很弱,不靠近物体就看不见东西。同时,同猪群内的等级位次明显,当一个已形成较稳定的群体等级制度的猪群中加入新的成员时就会引起骚乱和争斗,几天后随着新的等级地位的建立才能安定下来。

第二,将来源、体重、体况、性情等相近的猪合群饲养、分槽饲喂,以保证所有的猪都能正常的生长发育。同一群体的猪其体重相差不宜过大:小猪不超过4公斤,架子猪不超过8公斤。分群后各群体要保持相对稳定,一般不要任意变动。

第三,合理利用圈舍面积,确定适宜的饲养密度。在分群时,每个圈内猪的数量最好按育肥猪的饲养密度每头占地1.2平方米的标准计算,每群以6至18头为宜,避免中途重新编群调圈。

第四,要采取措施,避免合群初期猪相互咬架。根据猪的生物学特性,可采用“留弱不留强”、“拆多不拆少”、“夜并昼不并”等方法合群。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