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胃溃疡病的预防措施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农村远程信息呼叫系统网
摘要:猪胃溃疡病的预防措施
一、对不同生长阶段的猪饲喂不同的全价饲料,粉料不宜过细,同时要在粉料中加入一定量的油脂。
  
  二、控制饲养密度,每头断奶子猪适宜占栏面积为0.3至0.4平方米,避免猪群拥挤、打架。
  
  三、每天打扫卫生,及时消毒,保证猪舍内清洁干燥,通风良好,空气新鲜。
  
  四、保证猪舍内温度适宜,一般断奶子猪和哺乳母猪适宜温度为18摄氏度至20摄氏度,妊娠母猪为15摄氏度至20摄氏度,避免昼夜温差过大。
  
  五、保证有充足的饮水,不要突然更换饲料,换料要逐步过渡。
  
  六、喂湿拦料,可减少胃溃疡病的发病率。要保证饮料的质量,不能毒败变质。

  七、日粮中加入一定量的青粗饲料能促进胃肠蠕动,可预防猪胃溃疡病的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