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预防仔猪腹泻-母猪产前的管理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农村远程信息呼叫系统网
摘要:如何预防仔猪腹泻-母猪产前的管理
①加强妊娠母猪的饲养管理,合理调配饲料,保证母猪产后乳量的平衡与优质,防止母乳过浓、过稀或不足。

②在母猪产前1周或9天左右在饲料中投入抗生素类药物,如土霉素等。

③在母猪分娩前21天接种大肠杆菌基因工程苗K88、K99等四价苗。

④做好产房准备。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是减少仔猪腹泻的主要措施。母猪产前应把整个产房包括床隔板、床面及舍内各种设备彻底清洗,消毒,条件允许直空置5至7天后再进待产母猪。

⑤母猪进入产房要提前洗澡。母猪进产床之前洗澡很重要,用肥皂和温水给母猪清洗乳头周围、腹部、膝下、脚等,消除粘在母猪身上的脏土粪便,清除引起仔猪腹泻的隐患。洗过澡的母猪在产前1周进入产床。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