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猪安全度过夏季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农村远程信息呼叫系统网
摘要:养猪安全度过夏季
一、搭棚遮荫。应在高温到来前在猪舍的屋上再加铺一至二层稻草、麦秸等隔热物。猪舍壁可涂刷一层鲜石灰浆,以减少阳光对猪舍的辐射。

二、调整饲料。盛夏时期,应降低日粮中的能量饲料,相应提高蛋白质水平,多喂含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精青饲料和轻泻性的皮等清凉饲料,在精料中加点咸味、鲜味和香味等调味剂,提高饲料适口性。所喂饲料必须新鲜清洁,切忌喂给霉烂变质饲料。

三、科学饲喂。喂猪宜在清早和夜间进行,天气凉爽,猪食欲好,采食量大,可减少白天活动。一般在晚上7点、11点凌晨4点进行,每晚间喂3次,白天则可在上午10点和下午2点各喂1次百分之0.5的食盐水和青绿多汁饲料。食糟内要保持充足的清凉水,不能断水,最好有流动的清凉水,供猪饮用。

四、降低舍温。猪舍进运场的门要整天敞开,每天往猪舍内喷洒凉水,经常给猪舍屋、外壁、猪舍周围的地面及运动场洒凉水,门口挂上水帘。舍内可铺垫3至5厘米厚一层卫生砂粒,通过猪体与砂粒接触而散热。温度很高时,可在房或壁安装换气扇,以加速空气流通。达到降温效果。

五、喂防暑药。1.用醋或酸菜汁250至500毫升服用,每天1次。2.白扁豆20至25克,水煎取汁喂服。3.绿豆加水20倍煮烂,待凉后喂服。4.用车前草和淡叶各100克,水煎取汁拌喂服。5.用新鲜西瓜皮2000克,捣烂加白糖100克,搅拌均匀喂服,每天2至3次。

六、搞好卫生。

七、驱除蚊蝇。灭蚊可用阴干、切碎的蓖麻叶,每立方米空间用25克进行烟熏。灭蝇可用1份敌百虫,加水1000份在多蝇处进行喷洒,或者用鲜苦楝树叶500克,用细绳将其捆牢,蘸上柴油液(油水3比7比例)悬挂在舍内门口,7至10天换一次,能很好地驱除蚊蝇,对猪安全无毒。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