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养猪业受重创 政府施行“休克疗法”

养猪业受重创 政府施行“休克疗法”

发布时间:2014-06-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鉴于网友以及养殖户对政府以往猪价政策的鞭笞,今年确实至今也未出台过什么新政策。养殖企业更是力挺将优胜劣汰交还给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能够坚持下来的才是养殖业主力军,靠补贴存活下来的没有真本事。 在地方今年已经不允许发放扶持资金用于生猪圈舍新建和种猪引进

  鉴于网友以及养殖户对政府以往猪价政策的鞭笞,今年确实至今也未出台过什么新政策。养殖企业更是力挺将优胜劣汰交还给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能够坚持下来的才是养殖业主力军,靠补贴存活下来的没有真本事。

  在地方今年已经不允许发放扶持资金用于生猪圈舍新建和种猪引进,转为引导养殖户对生产设施更新升级。看来大家还是明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这几年猪价频繁波动,养殖业基础备受冲击,可见猪肉收储和进口这样对市场供应直接干预的政策并非明智之举。

  那么如何祛除生猪产业身上的寒气呢?政府走起了“休克疗法,破而后立”的道路,不在直接调控。我们的养猪业真的需要一个权威、统一的全国生猪生产监测和发布平台,信息不对称对养猪来说是致命的,也许这种方式需要政府付出的心血更多。但是我国生猪产业涉及多个领域,管理部门繁多,“休克疗法”能否行之有效,能够真正的为养殖户办实事还需要时间的考察。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