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国际动态 > 俄罗斯对丹麦猪肉加强进口限制

俄罗斯对丹麦猪肉加强进口限制

发布时间:2014-10-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俄罗斯决定对部分欧洲国家猪肉产品采取更加严格的进口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对丹麦食品的进口限制,并从10月21日 开始实施。丹麦兽医与食品监管署(DVFA)称,俄罗斯加强进口限制的理由是这些猪肉产品不符合俄进口标准。

 

  近日,俄罗斯决定对部分欧洲国家猪肉产品采取更加严格的进口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对丹麦食品的进口限制,并从10月21日 开始实施。丹麦兽医与食品监管署(DVFA)称,俄罗斯加强进口限制的理由是这些猪肉产品不符合俄进口标准。

  截至目前,俄实施进口限制的具体产品范围尚不 明确,但丹政府已对本国有关出口商发出了警示,嘱其务必重视俄方近期发布的有关禁令,否则将限于被动。《日德兰报》称,此项进口限制举措将在今年给丹麦的 猪肉养殖场带来约40亿克朗的损失,比原先估计的损失额翻一番;与此同时,由于存货堆积,猪肉价格在过去三个月里已经大幅下跌。业内人士表示,丹麦农业实 际上已经被迫卷入了这场国际政治角力而且损失惨重,欧盟与俄罗斯之间在乌克兰问题上矛盾重重,却导致丹麦猪肉价格步步下滑,丹麦养殖农户的资金流失、财务 透支均日益加剧。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不满于欧洲国家的制裁,曾对其产品实行进口限制,如今年8月7日,俄罗斯对产自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挪威的牛肉、猪肉、水果、蔬菜、禽肉、鱼和奶制品实施进口限制。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