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国际动态 > 欧盟宣布提高猪肉价格 缓解出口压力

欧盟宣布提高猪肉价格 缓解出口压力

发布时间:2015-02-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主管农业与农村发展的欧盟委员菲尔·霍根22日宣布了提高猪肉价格的措施,以帮助这个受到俄罗斯禁运打击的行业。

 

  主管农业与农村发展的欧盟委员菲尔·霍根22日宣布了提高猪肉价格的措施,以帮助这个受到俄罗斯禁运打击的行业。

  据法新社2月22日报道,欧盟将提供资金援助,来贮存从市场撤回的猪肉制品,以提高因2014年1月以来实行禁令而受到影响的猪肉制品价格。

  霍根在巴黎农业展览会上会见养猪农户以后说,这一措施应该“能从市场上撤出大量产品,稳定农民的财务状况”,并且“刺激价格回升”。

  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此前要求欧盟采取这一措施,预计2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将批准这项措施。

  在立陶宛野猪出现非洲猪瘟病例以后,俄罗斯去年下令禁止从欧盟进口所有猪肉制品。

  欧盟就这一禁令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上诉。2013年,这个有28个成员国的集团向俄罗斯出售了约14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的猪肉制品。

  去年8月,欧盟同意为储存奶粉和部分奶酪制品提供资金。此前,欧美就乌克兰问题制裁俄罗斯后,俄罗斯实行报复性禁运,打击了欧洲乳制品行业。

  但是在出现可疑的索赔案例以后,对奶酪生产商的援助暂停。

  霍根还宣布,布鲁塞尔已经接受法国的要求,允许谷物生产商获得有关绿色耕作方法的欧洲援助。如果谷物种植者在冬季休耕而不是进行布鲁塞尔推荐的作物轮种,将有资格获得援助。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