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会讯 > 安徽猪业协会理事会暨养猪财富研讨会隆重举办

安徽猪业协会理事会暨养猪财富研讨会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为分析经济新常态下生猪行业发展形势,交流行业信息,总结上半年安徽省猪业协会工作,研究落实省猪协下半年工作计划,审议协会相关事项,6月25-26日,由安徽省猪业协会主办,安徽省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省猪协理事会议暨养猪财富共同体研讨会在肥东县水利

  为分析经济新常态下生猪行业发展形势,交流行业信息,总结上半年安徽省猪业协会工作,研究落实省猪协下半年工作计划,审议协会相关事项,6月25-26日,由安徽省猪业协会主办,安徽省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省猪协理事会议暨养猪财富共同体研讨会”在肥东县水利东方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省畜牧局田文钊副局长,省畜牧处处长、省猪协名誉会长刘干,协会会长甄长丰,常务会长李东风以及杨勇、王家法、高亚飞、蔡志祥等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100多位代表参会。会议期间恰逢我省部分地区猪价今年首次破8,行业内一片喜气洋洋。

  田文钊副局长在出席本次协会理事会议中讲话提到:从08年至今的猪粮比走势来看,行业呈现两个特点,一是在这期间,60%的时间是处于盈亏平衡点之上的,说明在整体上养猪业是盈利的;二是猪粮比的比值是下降的,说明生猪养殖盈利的空间是逐渐减少的。当下养猪业进入总量调控、转型升级、压量减产和提升质量的转型升级期。

  根据议程,会议分11项内容有序进行,甄长丰会长主持大会。

  大北农安徽区张国平总经理受邀致欢迎词,他代表安徽省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向此次安徽省猪业协会理事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张总在讲话中提到,今年4月份,大北农集团与长风农牧强强联合,标志着大北农正式成为安徽的本土企业,正式成为安徽的养猪企业,对此感到万分荣幸和自豪。大北农将竭尽全力为安徽养猪业做出贡献!

  刘干处长对当前生猪生产形势以及下一步走势及发展方向作了分享,他提到:当前畜牧业新常态正面临五个新的挑战,畜牧业供求关系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农产品价格、产量、国家补助政策的“天花板”和成本的“地板”的双重效应压力;供应模式发生了变化;环境保护方面的压力以及经营模式发生了变化。各方面数据都显示,生猪养殖行业的调整和洗牌超过预期。对于猪价未来走势,他预测7-8月份猪价会达到8元,9-10 月份会达到9元以上,总体来看,生猪养殖业规模缩减力度较大,未来生猪供给依然紧张,同时,饲料原料价格的下跌,给生猪养殖业带来了双重利好,行业有望步入景气上升大周期。

  会上,针对当前生猪生产形势与会代表亦积极发言,深入讨论。浩翔农牧集团董事长高亚飞提出,现在是网络时代,作为现代养猪人既要抬头看天,又要埋头拉车。即将开始的农业普查也标志着农业的大变革即将到来,我们要做好准备。

  六安九鼎农业董事长阎金才提到,从事养猪6年时间,整个养猪历程感触是非常艰辛的。感叹这一波行业洗牌大家虽然挺过来了,但依然不能放松思想,必须要有危机意识,互联网时代信息变化太快,需要所有的养猪人自我改变,整合有效资源。

  甄会长也在会上对长风农牧和大北农牵手后的基本情况作了分享,并对大北农的猪联网十分赞赏。他提到猪联网不仅仅是一个猪场管理软件,而且是以互联网为核心,把生猪产业链资源连接起来的平台。甄总说,我们所从事的这个行业永远有波动的,永远有亏损和盈利的,关键看你的管理水平。

  大会审议通过五项重要议程,新增安徽省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和正大集团安徽卜蜂畜禽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繁昌县龙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设立合肥德广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为协会信息分会;审议通过安徽省养猪行业自律公约和安徽省协会行业职业道德准则以及协会2014年度财务报告。

  李东风副会长对2015年上半年协会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会议期间,还对2015年“正大杯”全省养猪行业微信比赛共计18位获奖选手进行表彰并颁发相应的奖杯、证书和奖金。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大会最后一项议程是由大北农公司为大家分享的一堂《猪联网,养猪人的快乐生态圈》颠覆传统农业产业的课程,共同学习新形势下互联网技术为养猪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全新机遇。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