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新模式养猪年产值将达2亿

新模式养猪年产值将达2亿

发布时间:2015-11-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猪全部住上了二楼,一楼的垫料承接来自楼上猪的排泄废弃物等,并进行混合发酵作为有机肥,这就是东瑞集团高床养猪的新模式。11月23日,利用这一模式养猪的东瑞集团龙川高床发酵生态养殖示范基地正式投产。 龙川高床发酵生态养殖示范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

  猪全部“住”上了二楼,一楼的垫料承接来自楼上猪的排泄废弃物等,并进行混合发酵作为有机肥,这就是东瑞集团“高床养猪”的新模式。11月23日,利用这一模式养猪的东瑞集团龙川高床发酵生态养殖示范基地正式投产。

  龙川高床发酵生态养殖示范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建成生产车间3.5万平方米。记者获悉,与传统的养猪棚不同的是,基地采用“高床发酵”生态养殖模式,该养殖模式下的猪舍分为双层,上层是猪舍,下层则是有机肥生产车间,猪舍内还配备了饲料自动喂养、自动喷雾消毒及水帘降温等系统,将养猪生产与废弃物处理有机结合,基本实现废水零排放,实现养猪废弃物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高床发酵”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养殖模式于2014年分别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认定的一项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并于2015年获得市科技进步奖,是我市推进生态养殖的优秀和典型代表。该基地投产,不仅扩大了我市“菜篮子”基地建设,保障了我市肉类供给,而且对促进我市生猪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基地投产后,年出栏生猪将达10万头,产品销往河源、珠三角和香港市场,实现年产值2亿元,成为省菜篮子工程重要供应基地和生态养殖示范基地。

  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面对当前环境保护对养殖业提出的新挑战,我市农业部门积极转变发展观念,以 “保生态、保供给、保安全”为抓手,扎实推进畜牧业“产业化、生态化、科技化、标准化和特色化”发展进程,积极推广生态养殖新模式,规范畜禽养殖场建设和管理,不断将发展生态养殖基地作为生猪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后的发展方向抓实抓好。

  市政协副主席张国权出席投产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