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安徽合肥试点生猪价格指数保险

安徽合肥试点生猪价格指数保险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从安徽省合肥市获悉,明年开始,合肥市养猪户们再也不怕猪肉价格过山车了!合肥市农委正式开展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试点,为广大养猪户们拴上了保险带。 合肥市畜牧局局长夏伦平介绍说,以生猪价格指数作为保险责任,在保险期间内如果生猪平均价格指数低于保险责任约定

  近日从安徽省合肥市获悉,明年开始,合肥市养猪户们再也不怕猪肉价格“过山车”了!合肥市农委正式开展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试点,为广大养猪户们拴上了“保险带”。

  合肥市畜牧局局长夏伦平介绍说,以生猪价格指数作为保险责任,在保险期间内如果生猪平均价格指数低于保险责任约定价格指数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公司将按保险合同的约定给予生猪养殖户赔偿。按照约定的生猪出栏体重和玉米价格,合肥市生猪价格指数保险金额每头约为1210元,保险费率1%,每头保险费约为12.1元。财政补贴保费80%,生猪养殖户承担保费的20%。根据目前补贴政策,每头生猪只需承担 2.42元的保费。目前,已有6家大型养殖企业在国元保险公司集中投保6万多头生猪。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