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香港“猪肉佬”改叫“肉类分割技术员” 欲吸引年轻人入行

香港“猪肉佬”改叫“肉类分割技术员” 欲吸引年轻人入行

发布时间:2016-01-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香港八大猪牛肉类商会17日决定,将俗称猪肉佬的切肉员改名为肉类分割技术员,以减低其负面印象,吸引年轻人入行。 香港《经济日报》18日报道称,多年来,香港一直缺乏猪肉佬人手。全港鲜肉零售业联席会议召集人许伟坚称,原因是猪肉佬的名字令职业形象遭矮化。他举例说

  香港八大猪牛肉类商会17日决定,将俗称“猪肉佬”的切肉员改名为“肉类分割技术员”,以减低其负面印象,吸引年轻人入行。

  香港《经济日报》18日报道称,多年来,香港一直缺乏“猪肉佬”人手。全港鲜肉零售业联席会议召集人许伟坚称,原因是“猪肉佬”的名字令职业形象遭矮化。他举例说,自己曾聘请一名大学毕业生负责分割猪肉,但工作一年半后,因为女朋友不满他做“猪肉佬”,要求转行至保险,即使加薪至2万港元也无法挽留。他称,从业人员平均年龄逾60岁,相关工种缺口近500人,担心情况持续下去会出现断层。

  香港八大猪牛肉类商会17日宣布将“猪肉佬”改名为“肉类分割技术员”,并与雇员再培训局于春节后推出“肉类分割技术员”课程,以吸引新血入行。许伟坚说,课程每班30人,包括120小时理论课程及为期3个月在职培训课程,希望一年可以开4班。据介绍,业界会以月薪取代日薪制。新人月薪起点为8000港元,课程培训期间获1.3万港元,毕业后起薪点更可达1.6万港元,并承诺成功毕业学员一定获聘。

  香港《头条日报》18日称,香港不少工种已换名,如以往的“看更”,现在人称“物业管理员”、“理发师傅”变“发型师”。

  不过香港《信报》则称,改称巴士司机为车长,旨在提升职业的地位,但把“猪肉佬”改为“肉类分割技术员”,有点偏离民众日常认知。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