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国际动态 > 比利时致力扩大对华猪肉出口

比利时致力扩大对华猪肉出口

发布时间:2016-03-10  来源:新农网
摘要: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8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联邦农业大臣威利·博尔叙8日表示,比利时猪肉产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他期待当地猪肉企业能利用好比中农业合作机会,发展好中国市场,扩大对华出口。

新农网03月10日讯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8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联邦农业大臣威利·博尔叙8日表示,比利时猪肉产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他期待当地猪肉企业能利用好比中农业合作机会,发展好中国市场,扩大对华出口。

  当日,诺尔德维莱·范戈尔等多家猪肉企业在比利时北部城市卡尔姆豪特举行仪式,庆贺获得向中国出口猪肉的资格。博尔叙及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数十名比利时农产品企业家等出席仪式。

  博尔叙致辞时指出,新一批比利时企业能向中国出口猪肉,体现了两国农业合作进一步加强。猪肉产业对比利时来说非常重要,每年有1100万头猪被屠宰,其中800万用于出口,对华出口猪肉资格获批无疑将刺激比利时猪肉业甚至整个农业的发展。

  博尔叙还表示,达成扩大对华出口猪肉协议是一个好开端,期待两国牛肉和禽类出口谈判也能有好结果。

  曲星致辞说,中比两国食品安全机构签署了中国允许进口比利时猪肉的协定,一批比利时企业获得出口猪肉到中国的资格,这是中比合作又一崭新成果。

  中国是世界最大猪肉消费国。曲星表示相信,比利时猪肉企业能在中国市场获得新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社)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