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山西生猪市场供应紧缺态势突出

山西生猪市场供应紧缺态势突出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生猪产能持续处于低位,生猪市场供应紧缺态势突出。生猪养殖效益增加,养殖信心提振,有利于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同时能繁母猪存栏一季度环比基本持平,表明生猪产能已出现恢复迹象。 一季度末山西全省生猪产能仍旧较弱。生猪产能弱化主要表现在:一是存栏减少。一季

  目前生猪产能持续处于低位,生猪市场供应紧缺态势突出。生猪养殖效益增加,养殖信心提振,有利于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同时能繁母猪存栏一季度环比基本持平,表明生猪产能已出现恢复迹象。

  一季度末山西全省生猪产能仍旧较弱。生猪产能弱化主要表现在:一是存栏减少。一季度末全省生猪存栏比2015年同期减少4.6%。二是能繁母猪存栏减少。由于在经历了前两年生猪价格大幅度下跌后,能繁母猪存栏量呈持续下降状态,一季度末全省能繁母猪存栏比2015年同期减少11.4%。三是生猪出栏减少。一季度生猪出栏比2015年同期减少6.9%;猪肉产量比2015年同期减少6.9%。(人民网)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