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2016年1-5月广西缴获走私生猪近2万头

2016年1-5月广西缴获走私生猪近2万头

发布时间:2016-06-10  来源:新农网
摘要:6月7日,自治区打私办会同自治区高级法院、南宁海关、广西边防总队在南宁召开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2016年广西深入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主要情况和成果。 2016年围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建立大协同打私机制,实现海关、公安、边

  6月7日,自治区打私办会同自治区高级法院、南宁海关、广西边防总队在南宁召开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2016年广西深入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主要情况和成果。

  2016年围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建立“大协同”打私机制,实现海关、公安、边防、海警执法联动。开展多次联合专项行动后,执法人员发现走私作案手段越来越隐蔽和多样化。其中,以“保货”方式走私,保货的犯罪分子向货主或另一走私行为人交纳一定的“保证金”,为其提供运输方便,保证在整个走私过程中货物不被执法部门查缉或丢失,走私犯罪完成后再向货主或另一走私行为人收取一定的费用。假借边民互市贸易作为幌子进行走私,犯罪分子利用边民互市优惠政策,在越南囤积货物后,给边民一定的费用,纠集边民持边民证到越南领取货物,假借边民互市通关入境,偷逃关税。以“蚂蚁搬家”方式走私,犯罪分子或是通过海上走私或是通过陆上走私入境,之后雇请他人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将走私物品化整为零运输给指定下家,数额少、次数多,隐蔽性强。

  和过去走私犯罪单纯造成国家税收流失相比,近年的走私犯罪危害要严重得多:走私农产品犯罪不但给国家造成税收损失,而且严重危害农业产业安全;走私未经国家检验检疫的冻品犯罪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潜藏的风险不容忽视;走私废物犯罪直接威胁我国生态环境。

  为构建“多锁链”打私格局,实现陆海联动,区域互动,全方位、高压围堵走私。执法联动加强重点地区的防护管控设施建设,在北仑河沿线建成8公里高规格防护栏和三座缉私哨塔。沿边各市县不间断对走私通道、便道的隔离设施进行修复重建,阻挡走私货物入境。在边境沿线走私重点地区增设哨卡,实行分段包干负责制。推动“跨境联合打私机制”和“三方24小时武装联合值守机制”建设,保持反走私工作的高压态势。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1月至5月,广西出动执法力量10.4514万人次,侦办各类涉嫌走私案件2918起,总案值约10亿元,缴获涉案冻品1.6036万吨、食糖403吨、粮食38826吨、生猪1.9323万头、卷烟1.1878万件,抓获涉嫌走私分子1988人。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