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近期山东寿光猪肉价格行情波动不大

近期山东寿光猪肉价格行情波动不大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新农网
摘要:在往年同期,随着气温上升,猪肉会进入销售淡季,价格也会下降,而今年却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情况,且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近日,记者走访超市、农贸市场发现,每斤猪肉价格比前期平均上涨了2元。养殖户表示,现在养一头猪能赚1000元左右,这利润为十多年来最高。对此,山东

  在往年同期,随着气温上升,猪肉会进入销售淡季,价格也会下降,而今年却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情况,且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近日,记者走访超市、农贸市场发现,每斤猪肉价格比前期平均上涨了2元。养殖户表示,现在养一头猪能赚1000元左右,这利润为十多年来最高。对此,山东省寿光市畜牧局工作人员表示,多因素推动猪肉价格上涨,近期猪肉价格波动不大。

  猪肉持续高价,肉火烧为降成本“瘦身”“最近猪肉价格涨了,肉火烧虽然没有涨价,但明显比原来小了。”6月22日中午,在新兴街一家火烧铺买火烧的李女士,说起肉火烧的分量,她表示原来一个人吃两个肉火烧就够了,现在要吃三个才够,肉火烧个头越来越小了。说起肉火烧“瘦身”的原因,店老板也表示无奈,她说:“我家开火烧铺已经有二三十年了,现在肉火烧两元一个。而猪肉是肉火烧馅的主要食材,春节过后,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而考虑到猪肉价格的波动性,我们没有调整肉火烧的价格,只是从火烧馅中的猪肉分量上进行了减量,这样既保证火烧质量,也能不亏本。”

  “在往年这个季节,随着气温升高,肉类市场多处于淡季,可是今年猪肉价格却上涨了。”文家街道一家肉食店老板坦言,他家店里的小排卖到了20多元一斤,一些前来购物的顾客表示价格有点高。

  记者在寿光市几家超市内注意到,猪前肘、猪后肘、五花肉、精肉等价格都居高不下,6月18日,全福元百货超市里猪前肘、猪后肘、五花肉、精肉每斤分别为15.98元、15.98元、16.98元、19.98元,已经超过了今年春节时的价格。

  猪肉价格居高不下,这可让养殖户心里乐开了花。生猪养殖户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生猪出栏价格计算,养一头猪能赚1000多元,这个利润可以说是十年来的历史新高。

  山东诸事顺专业合作社刘先生告诉记者,从2014年到2015年初,猪肉价格一直处于低谷期,养殖户不仅赚不到钱,甚至还亏本,去年3月中旬,生猪价格跌入低谷,每卖出一头猪就要赔200元,当时为了减少亏损,很多养殖户减少了生猪的存栏量。

  刘先生介绍,2015年同期猪肉价格在7元左右,养殖户仍处于亏本状态,直到10月份,猪肉价格出现上涨,养殖户才不赔钱了,并渐渐盈利。而猪肉价格上涨是从2016年春节之后。“今年春节前后,生猪的出栏价格每斤涨到了9元。”

  刘先生说,因为猪饲料价格变动不大,而猪肉价格却在不断上涨,这对众多养殖户来说是利润增多了。

  “今年5月底6月初,生猪出栏价格涨到了10.8元/斤,我养猪十几年,这么高的价格是第一次遇到。”刘先生表示,尽管在6月11日之后,生猪出栏价格稍有回落,但也在10元左右。采访中,刘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头生猪长到200斤至240斤就可以出栏了,按照10元一斤的价格,养一头猪能赚1000多元。

  记者从市畜牧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寿光市生猪市场走出近几年的市场低迷,生猪价格呈现出稳步上升的态势,特别是今年3月份以来,寿光市生猪市场一改以往节后持续走跌态势,突破每斤10元的价格,呈现出淡季不降反涨情况。

  从寿光市情况来看,由于生猪养殖规模化、标准化程度较高,生猪养殖户目前利润相当可观,规模养殖场每头生猪盈利达1000元左右。市畜牧局工作人员表示,受多种因素影响,尤其是存栏量少等原因影响,生猪价格高位反弹。同时,在生猪产能降低、市场需求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导致生猪价格高位运行。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近期猪肉价格趋于稳定,不会有很大波动。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